Yan

或许我真的是反射弧太长了吧,昨天刚知道的时候,心里也并没有什么感觉,只是有点淡淡的落寞,像看见路边一朵并不属于我的花谢了那样。

可就在刚刚一瞬间,我看见一个视频里金希澈蹦蹦跳跳地跑向韩庚,突然眼泪就出来了。我猛然意识到,我是真的难过,因为其实我知道的,故事并不结束在韩庚公布的那一刻,它早就结束了,在几年之前就已经落幕了。那些苦难、决定、离别、疼痛与思念其实已经渐渐冷却了,是我抓住那个故事不放,揪着我能见到的片面景象奢望一个完整的梦境。

我清楚我纳罕的不过是他们的少年心性,两个花一样的儿郎,轻狂时候的温柔,没有任何被人事被年月蹉跎后的附加条件,纯粹地只来自喜爱。我心悦你,你的存在让我快乐,我便把我能拿出来的好都给你。那么可爱的温柔——我喜欢你,我就要偏爱你,我心里有一束星光要给别人,我就是要偏心地分给你百分之九十,给其他人的少了我也不在意。

从这里能看出来我是偏爱金希澈的,因为我觉得他直率、分明,他不需要别人来看穿,他用上全部的自己来率性地活着。韩庚不一样,初识他时他在我眼里是一个憨厚坚忍的男孩儿,自然有他调皮顽劣的一面,但比较起来他内敛得多。可渐渐地我觉得,那种内敛是种隐忍,在他的天性之外同时也来自他的经历。

我常常害怕,我看不懂韩庚,如果他再也不是金希澈喜爱的那个韩庚了怎么办?又或者说,他再也不是我看见的故事里的韩庚了怎么办?又自我劝慰,人总是会变的,强求不得。可还是免不了心里遗憾,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为什么。

一开始我只把自己当个津津有味的看客,看他们给我造的那个梦,后来反倒是我自己忘了本分,陷到那梦里去了,爱上了故事里的人物,又爱上了讲故事的人。都等到人走茶凉,我还痴痴抱着那话本斤斤计较一字一句,因为也只剩下那一段来给我计较了。

如果你不曾哭过那就好了,我也不需要那么难过,不过想想也是我过分要求,是我自私了,我强求你们去圆满我擅自想象又擅自当真了的童话。

胡言乱语了一大堆,就当自己小声嘀咕安慰下自己吧。

我真心祝福他们都能幸福快乐。

庚澈永不毕业,
但从今往后我知道,
我不站友情,不站爱情,只站那段,大概是由我想象出来的,似是而非的故事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